訪台南必喝牛肉湯,有特地遠征插旗,也有順路經過的,這次跟著魚夫的書來到「正老店」,第一印象是不像老店的清潔明亮用餐環境,哈。點了牛肉湯與牛腩湯,分別是大骨與蔬果熬煮的香甜與清燉的鮮爽清冽,各有千秋;牛肉片與鳳尾的口感就看個人喜好了。總結凱棠吃過台南N家牛肉湯的感想是「隨便一家牛肉湯都好好喝」XD

正老店牛肉湯|FB
- 12:00~19:00 / 周一休
- 0925-256-283
- 台南市中西區忠明街23號


在沙卡里巴插旗阿財點心與榮盛米糕後〔連結〕,散散步晃到正老店牛肉湯,也是胖虎看了魚夫的書之後,慕名而來。

除了牛肉湯,還有幾款炒牛肉料理。

招牌寫「正老店」,猜想剛重新裝潢吧,內裝雖簡單卻很新,用餐空間舒適。

點了盤炒青菜均衡飲食,炒芥藍才50元超划算,大火大油快炒就是香噴噴。

牛肉湯($100)

台南的牛肉湯隨便一家都好喝XD,口拙如我能講出比較鮮明的差異在於湯頭,例如六千的重牛味,文章的藥膳香等,正老店的牛肉湯頭是偏蔬果香甜,讓我想起阿裕牛肉鍋的湯頭,煞是想念。

牛肉的部分,鮮軟有味,好吃但少點個性。

牛腩湯($150)

一開始手模舀成這樣讓我拍照,以為是薑絲大腸膩(揍)


一頭牛不同部位的口感各異(廢話),牛腩使用鳳尾部位,即是牛里肌上頭的筋,筋肉約七三比的口感偏油偏軟,搭配清冽鮮爽的湯頭,適合淺嚐即止。

論湯頭,我喜歡牛腩湯的清爽;論牛肉,還是傳統牛肉湯的肉感比較吸引我。

凱棠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